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公安查办2起危害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件


来源:中国吉林网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当前长春市的中心大局。长春市公安局持续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强化警示震慑,现将查办的2起危害疫情防控工作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是当前长春市的中心大局。长春市公安局持续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为强化警示震慑,现将查办的2起危害疫情防控工作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1、2月11日晚,长春市公安局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接到线索,居民朱某某涉嫌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发布虚假销售口罩信息,多次实施诈骗。获此信息后,安庆路派出所同分局网安大队、法制大队联合开展侦查,将嫌疑人朱某某抓获。其供述疫情期间通过网络交易平台发布售卖医用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作案3起,涉案金额3000余元。目前,公安机关依法对朱某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罚款500元。

2、2月24日,长春市公安局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分局接到群众举报,嫌疑人张某某通过微信朋友圈高价售卖无生产厂家、无检验合格标志等标识的医用口罩。获悉此情况后,分局刑警大队会同属地泉眼派出所立即展开侦查,及时将其抓获,查明嫌疑人张某某从外省低价购入“三无”假冒伪劣口罩1100个,在微信朋友圈高价售卖,非法获利1万余元。目前,公安机关已将张某某移送至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全市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向纵深发展。警方正告,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违者,长春公安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曹逸群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