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重庆商圈“重启” 金融业按下“助力键”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长春日报 记者陈琼3日下午,位于西安大路上的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内,6个对公服务窗口有序开放,有市民前来咨询中小微企业相关贷款业务。随着企业复产复工,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朝阳区

3日,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工作人员指导市民填写信息,办理业务。 孙建一摄

长春日报 记者陈琼

3日下午,位于西安大路上的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内,6个对公服务窗口有序开放,有市民前来咨询中小微企业相关贷款业务。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不少中小微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难题。朝阳区重庆商圈内各大银行在自身复工的同时,纷纷用行动体现疫情防控期间信贷的支持力度。部分银行建立金融绿色服务通道、开发金融扶持产品,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朝阳区重庆街道辖区内大型商场、综合体、商务楼宇众多,很多银行的总部集聚在此。“到目前,辖区内企业开复工率达到70%,我们因此建立了企业服务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重庆街道办事处主任王金哲说,街道按照“3+1”模式,即通过专员包保、专班指导、专项帮扶加管控创新,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帮扶企业顺利开复工。针对部分企业提出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街道办事处与辖区内各银行沟通协商,希望能为企业开复工助力,各银行积极配合,及时调整相关政策为企业服务。

“在复工之前,我们就建立了绿色审核信贷通道。”珲春农商银行长春市朝阳支行行长刘子成说,2月9日,我市一家供热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导致现金流出现问题,“接到该企业的用资申请后,我们迅速开启了绿色审批通道,当天就发放了3000万元的贷款。以往需要半个月到20天办理时限的贷款,在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经过网上申请、受理、审批后当天放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

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该行创新开发了“义情纾困贷”。“总行安排了5亿元的额度,贷款上限额度为200万元,利率实行优惠利率,担保方式为纯信用担保,贷款期为3年。”刘子成说,该贷款通过大数据审批,解决了信用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抵押担保品不足难以贷款的难题。业务开展时间截至5月31日,目前已有30余家中小微企业申请,现已放款4笔,预计将有近200户中小微企业受益。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