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巴音朝鲁到德惠市调研指导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德惠市,调研指导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加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吉林日报3月5日讯(记者缪友银)今天,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德惠市,调研指导中小微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更加主动帮助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德惠市朱城子食品产业园,目前复工率已达到85%以上。巴音朝鲁走进食品生产车间,详细察看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他勉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科学调配人力资源,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全面完成企业预定生产任务。“产品销售怎么样?”“经营上还有哪些困难?”在吉林德翔食品有限公司产品展台前,巴音朝鲁一边察看各类产品,一边饶有兴致地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希望企业化危为机,不断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特别要适应不同消费群体需求,做好细分市场文章,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在推进我省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应有作用。吉林省都邦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现代化股份制民营制药企业,近年来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步入了发展快车道。得知企业全力打造市场网络营销体系、产品产销量居东北四省区之首,巴音朝鲁十分高兴。他指出,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进一步稳定生产经营、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把自身做大做强,不断提高行业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调研中,巴音朝鲁指出,中小微企业量多面广,是经济增长的最活跃因素,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采取超常规举措,帮助广大中小微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积极有序复工复产,切实稳定市场预期,保障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员工安全健康的前提下,打通人流、物流堵点,推动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细落实防范措施,确保企业安全规范复工复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分类指导、主动靠前服务,进一步落实好金融、创新、公共服务等扶持政策,强化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把各项工作尽早往前抢、往前赶,努力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王凯、刘金波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