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时代错位、打破常规、蓬蓬裙配机车夹克,LV可以说是颠覆混搭的极限


来源:凤凰网时尚

Total Look带来的舒适和整体性一直是时尚界万年不变的真理。拒绝墨守成规的Nicolas Ghesquière 提出了"anti total-look"的观点,

Total Look带来的舒适和整体性一直是时尚界万年不变的真理。

拒绝墨守成规的Nicolas Ghesquière 提出了"anti total-look"的观点,以时间概念为基础,并将不同的时代与其美学联系在一起。

本季巴黎时装周收官之夜,Louis Vuitton 2020秋冬系列震撼发布。以“时代错位(Anachoronism)”为主题的Louis Vuitton将观众带到一场时空错乱的艺术盛宴中。

展览从壮观的场景开始,富于年代感的露天看台上是由200 个人物组成的合唱团,穿着从16世纪一直到50年代的服装。这些服装由获得奥斯卡奖的设计师Milena Canonero构思,他曾为《发条橙》、《巴里·林登》和《闪灵》等电影设计服。

秀场音乐则由Woodkid 和Bryce Dessner 谱曲。曲目标题为《Three Hundred and Twenty(320)》,意指一段巴洛克时期所影响的各个音乐流派之间横跨的年数-320年。

音乐响起,大秀开始。本季服装中最令人惊艳的是古典与现代的混搭:复古蓬蓬裙搭配未来感的机车夹克、冲锋衣、西装,硬朗又摩登。

脱下外套,复古蓬蓬裙跟背心的结合让人感受到了自由和律动。

改良自19世纪宫廷服饰的刺绣夹克搭配皮质机车裤装、裙装,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十分颠覆。

笔挺的西装外套跟皮质内搭的结合也极具视觉冲击力。

复工印花的裙装和毛领皮衣也交替出现在秀场上,如果你提前为秀场的衣服序列设定了某种顺序,现实一定会让你意想不到。

运动风格也大量采用了褶皱设计,尽力打破时代的界限。

配饰方面,设计师革新了极具实用性的大包Keepall的包带。

特别吸睛的还有一款极具复工气质的手拿包,古铜色的色泽流淌着难得的年代感。

旅行艺术是LV永恒的追求,行李箱状的手包也十分前卫。

本季秀场以尖头皮鞋为主,烘托整体造型的华丽感。

总体来说,这季LV秀场规模宏大而富有试验性,突破了年代和式样的局限,将混搭打造到了极致。

着装没有任何规则,在世界的文化迅速融合交织的当下社会,Nicolas的这场“时代错位”的表演,带给我们无尽的启发。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