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独特风景!长春市民献血排成长排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不足,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特别是危重孕产妇、白血病、急诊手术患者等急危重症,急需血液救治。长春市中心血站向全市人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倡

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无偿献血人数骤减,血液库存不足,无法满足临床用血需求。特别是危重孕产妇、白血病、急诊手术患者等急危重症,急需血液救治。

长春市中心血站向全市人民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发出倡议:在国家最需要我们的时候,请为爱“伸手”!

近日,

长春日报融媒体记者走上街头,

拍下了一幅幅

满满“全是爱”的照片

这家汽车销售服务单位

组织员工27人和汽车用户21人

无偿献血

那一列长长却又“远远”的队伍

在心与心之间架起爱的桥梁

在这个特殊时期

我看不到你的脸

却沉醉于你眼中那迷人的笑

你曾经是那么胆小的姑娘

如今却勇敢地伸出手臂

这一生中你也许得到过无数的证书

但唯有这一张

写满了光荣

 

长春市双阳区的10位农民朋友,从媒体上得知血站缺血后,特意冒着大雪起早开车到长春市区献血。其中一人因为没有休息好,暂时不能献血,有些“郁卒”,说不好意思与大家合影。

倡议发出以来,长春市中心血站的咨询电话不断,前来咨询献血事宜的人也明显增多。

对于大家关心的疫情期间献血安全保障问题,长春市中心血站党委副书记王鹏里表示:“血站加强了疫情期间采血工作培训,为采血人员配备了必要的防护用品,各献血网点也全面做好卫生防控工作,每天定时消毒防护;同时,对献血者做好健康评估和体检,为他们提供专业的献血服务。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对团体献血单位,血站实行预约采血、上门服务、分散采集,确保献血者和用血者的安全。”

你所看到的

可能只是采血车上血液的缓缓流出

而实际上

要把这些健康的血液送到患者手中

还要经过很多环节

……

检测分装

在献血车上

血液初筛十分关键

由于护目镜经常起雾,为了操作精准,工作人员很多时候要屏住呼吸。

之后

血液还要在血站

经过各种严格的检测

血型检测正在进行

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加样过程中

全自动酶免加样器加样过程中

进行转氨酶检测前的试剂准备

做酶免试验前的准备

对血浆病毒灭活

最后

血液分装入库待用

将整袋血液分装

成品血浆入库等待送往医院

送往医院

首先

血站要确定哪些医院急需用血

供血科内的工作人员紧张忙碌,一边接听各个医院打来的咨询电话,一边为送血做准备。

然后

送血开始了

工作人员将血液运输箱装进急救送血车内,运送到急需血液的医院。

急救送血车停在医院的地下停车场,通过专用电梯运送到医院科室内。

血液到达医院后,通过专用窗口进行交接。

回来后严格消毒

送血结束后,工作人员使用酒精对血液运输箱进行消毒。

急救送血车返回到血站后,也要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记者、摄影 赵滨)

来源:掌上长春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