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刘忻到经开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我市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逐渐掀起生产热潮。12日,市长刘忻到经开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好经济发展不动摇,统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本报讯(记者李秀薇)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我市企业正有序复工复产,逐渐掀起生产热潮。12日,市长刘忻到经开区调研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好经济发展不动摇,统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在经开区专用车产业园,刘忻一行来到爱尔铃克铃尔、大华塑胶制品、合心机械制造、派格汽塑、光华荣昌汽车座椅项目,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发展情况。派格汽塑为一汽-大众配套生产汽车内户板,已与一汽-大众同步恢复生产;高科技汽车零部件企业光华荣昌集团,主要生产汽车座椅,为一汽解放配套。

企业复工率是多少、防疫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员工就餐问题如何解决、企业还有哪些困难?调研中,刘忻边听边看边问,了解到企业自身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经开区“温暖企业行动”助企有序复工复产后,刘忻感谢企业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企业进一步树立科学发展观念,谋划好长远发展。各级政府部门会全力为企业做好服务、解难题拓市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实现共同发展。截至11日,经开区重点企业复工率为94%,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为100%。

刘忻对经开区复工复产工作给予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巩固已取得的好成果,同时要加快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把疫情对全市影响降到最低,力争全社会早日步入正常发展轨道。

刘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具体负责人要深入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服务与指导,千方百计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供应,确保企业复工复产没有困难;要促进产业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整体效益和水平。

何泉秀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