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开普敦彩色街区,色彩就是门牌号


来源:环球网

位于南非之南的开普敦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其以大西洋畔的桌山美景闻名遐迩,在桌山脚下有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房子,斑斓的色彩配上桌山背景成了很多游客慕名来“打卡”的景致,但其背后却有着略显暗淡的历史。

【环球时报驻南非特派记者吕强】位于南非之南的开普敦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其以大西洋畔的桌山美景闻名遐迩,在桌山脚下有一排排五颜六色的房子,斑斓的色彩配上桌山背景成了很多游客慕名来“打卡”的景致,但其背后却有着略显暗淡的历史。

博开普区位于开普敦的中心区,始建于1760年代,当时建造了许多房屋租赁给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地的外来奴隶,所以又被人称为“马来角”。当时规定说,这些房子被用于租赁时外墙必须是白色的,而当奴隶制被废除时,奴隶终于被允许购买这些房子,为了显示他们的自由,作为房屋的所有者就将房子刷成了不同的颜色。还有一种说法是,在南非的种族隔离时期,这里居住的有色人种是不能拥有门牌号的,为了便于定位和邮差送信,居民们就以颜色标记地址,可以用“我是哪条街的什么颜色的房子”来告知自己的住所,于是就有了错落有致、间隔分明的彩色长廊。

现在漫步在博开普区陡峭的鹅卵石街道上,你会发现两旁的房子还是会被时常粉刷一新,保持着它的鲜艳夺目,但都有了自己的门牌号。如今这里已经成为多元文化的象征,南非的第一座清真寺藏在巷陌之中,房屋的风格混合着荷兰开普和佐治亚的风格,每家每户前面的小阳台设计精巧,立面是带有巴洛克曲线的护墙,还有几盆栽种的花悄然开放、几根藤蔓盘绕而上相映成趣。这里还是很多艺术家的创作乐园,时间充裕的话,可以耐心地逛逛这里的画廊和博物馆,欣赏一下非洲豪放的画风,听听当地人说说这片街区值得回味的历史。时尚也会在这里落脚,幸运的话还能遇到摄影师在为模特拍摄广告大片,为了搭配背后浓烈的房子色彩,俊男靓女们会摆出各种夸张的造型。到了夜里,附近的酒吧会热闹起来,霓虹闪烁,歌舞狂欢,又是另一种风情。

这些街区已经被南非政府列为文化遗产,在这里你可以窥见“彩虹之国”的多元与精彩。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