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夜逛桂林路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夜幕降临,在霓虹的辉映中,桂林路的“夜场”开启。25日19时,记者跟随着时尚男女的脚步,走进这条长春知名的美食一条街。

本报记者赵婉姝

夜幕降临,在霓虹的辉映中,桂林路的“夜场”开启。25日19时,记者跟随着时尚男女的脚步,走进这条长春知名的美食一条街。

店家麻利地制作美食、时尚男女边走边吃,叫卖声与空气中弥漫的食物的香味交织在一起,这一刻,你会感觉到,熟悉的桂林路又回来了。

“听说熟悉的桂林路回来了,我便忍不住跑来品尝,大鱿鱼、炒粉……我都吃了个够,简直太过瘾了。”市民常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她经常来桂林路上的小店转转,买点小物件,品尝一下美食。“疫情期间我真的很想这些美食,桂林路不仅是一个时尚地,更有一种情怀在里面。到桂林路转一圈,感觉人也年轻了好几岁。”

一家烤生蚝的小摊位,五六位顾客正在排队等候美食。第一时间拿到食物的顾客,迫不及待地品尝。“好吃好吃,还是原来那个味道。”“好吃就好。”店员不停地为顾客翻烤食物,炉火也照亮了他幸福的脸颊。“现在卖得不如以前多,但看到顾客喜欢我制作的食物,我很高兴。”

王玉江是一家干炸店的伙计,每当有市民从店前经过,戴着口罩的他都会卖力地吆喝,一有顾客上门,他便麻利地称重、打包、收费。“我在这里干了五六年了,现在营业额没法和以前比,刚复工时一天几百元,现在每天能卖到1000多元了。估计周边学校开学了,才能彻底恢复以前的热闹劲儿。”王玉江说,为了吸引顾客,推出了四五样新产品,“欢迎来品尝呀。”临走,王玉江发出了热情的邀请。

在步行街的一家小串店内,顾客不多,闲下来的店员王大姐目不转睛地盯着店外,看着三五成群的人说笑着从门前走过,她说这才是久违的模样。王大姐坦言,店内年前备的货,因受疫情影响没及时处理,损失不少,加上步行街刚复苏顾客还没上来,销售比春节前少了许多,“我接班后到现在才卖了两百元。不过你看街上有了人流,相信只要坚守就有希望。”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