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绿美村屯 保护水源” 莲花山度假区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3月底的长春,正是春寒料峭的时节,暗黄色的秸秆铺满了田地,冰雪掩埋在土里还未开化,远远望过去,莲花山的村屯似乎仍在沉睡一般,安静却也冷清,但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莲花山度假区里却有了“大动静

3月底的长春,正是春寒料峭的时节,暗黄色的秸秆铺满了田地,冰雪掩埋在土里还未开化,远远望过去,莲花山的村屯似乎仍在沉睡一般,安静却也冷清,但3月的最后一个周末,莲花山度假区里却有了“大动静”。

3月29日一早8点,泉眼镇政府的院子里,格外的热闹,几十名机关干部全副武装的站在楼前,为参与一场“绿美村屯保护水源”度假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做着出发前最后的准备。与此同时,劝农山镇与四家乡也是同样的场景。

在长春莲花山度假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的此时,这一场由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副主任冯国刚、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庞敬波、副主任刘国涛带队,全区机关干部近260人参加的志愿者活动,不只是为了迎接春天的到来,更是为了能够推动莲花山度假区春季村庄清洁行动的深入开展,并且以机关干部的表率作用影响和带动全区广大群众参与到春季村庄清洁行动中来。

在准备好了防护措施,带好清洁工具后,早9点,泉眼镇、劝农山镇和四家乡三组清洁志愿者队伍同时出发,对村屯、河道和边沟进行了清理。

沿着泉眼镇入村的柏油小路步行前进,邵大明主任对泉眼村李家屯的环境进行了细致的观察,“咱们的环卫进入村屯以后,这生活垃圾基本上就没有了,但是类似于这种砖头瓦块的建筑垃圾还存在。”不只是砖头瓦块进入了邵大明的视线,对于大部分掩埋在土里,只有边边角角裸露出来的塑料袋等白色垃圾,也被邵大明一一用垃圾夹一点点从土里拽了出来,放到了自带的垃圾袋里。对于路边一些由残冰残雪及尘土堆成的“小土堆”,邵大明也并没有忽略,而是与其他人一同用铁锹将其清理干净。

一走一过,邵大明与机关干部们将可拾取的垃圾,都清理了出来,统一放到了垃圾袋中带出了村子。“这个小河道里都是一些建筑垃圾,将来要把这些垃圾清出来,把原来河道里能观赏的小石子还留在这,等春天开化水多了,这里就干净了。”邵大明对村屯的情况了解清楚后,不仅对垃圾清理的情况做了部署,更是对未来的绿化建设也提出了意见。

劳动中,他还不时地与村屯百姓交流,听取他们对村屯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见。他要求,对于村屯人居环境整治,既要强化政府主导,又要引导老百姓主动参与进来,达到共建共享。

另外,冯国刚、庞敬波和刘国涛也分别在劝农山镇、四家乡和泉眼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与机关干部们对村屯的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绿美村屯保护水源”度假区机关干部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是发动全区机关干部深入村屯,带动群众对村屯越冬垃圾进行全面清理;第二阶段将于4月初集中开展,进行村庄绿化美化工作。

3月29日的第一阶段活动已经圆满落幕,不仅清洁了村屯的环境,更是为接下来第二阶段的绿化美化活动做了良好的铺垫,也让群众对于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来源:长春晚报)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