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儿童公园早市热闹起来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本报记者林桂清28日6时50分,儿童公园早市人头攒动。“今天的松茸刚到货,特别新鲜……冬笋不多了,新到的春笋也不错……你的黄瓜3块8

本报记者林桂清

28日6时50分,儿童公园早市人头攒动。“今天的松茸刚到货,特别新鲜……冬笋不多了,新到的春笋也不错……你的黄瓜3块8毛钱,再送你两棵香菜……”摊主李凤海和郭洁夫妇虽然忙碌,但笑弯的眼睛却透露出心中的喜悦。

位于树勋街与民康路交会处的儿童公园早市是长春市中心城区较大的早市之一,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进出早市。“我们复工一个来月了。”李春丽告诉记者,现在整个早市复工的摊位已经超过九成,“今天早上是恢复营业以来最热闹的,大伙生意都挺好。”

李凤海和郭洁夫妇主要经营南方蔬菜,“我们复工要稍晚一些,刚开始只有几种菜,顾客也不多。现在,各种南方的新鲜蔬菜都上来了,我这摊位上有三十多种蔬菜,营业额跟往年这时候比只多不少。”

在市场最里面的早点区域也很热闹,摊主大海夫妇一个忙着制作油饼、小糖饼等各种面食,一个忙着称重、打包、收款,摊位里面的小餐桌分成了两排,每排能容纳三个人,如今只各坐了一位顾客。大海介绍:“我们复工两周了,之前都是打包带走的,今天开始有顾客要在这吃,我们地方小,为了安全,只能同时接待两位顾客,一边一个互不影响。”

早市北边有个卖开花馒头的小店,窗口外排起了队。记者留意小店的橱窗上写着“出兑”的字样,摊主告诉记者:“这是半个多月前贴的,当时生意不太好,我们有些挺不住了,这几天生意好起来了,出兑这事我们还得再琢磨琢磨。”

62岁的张女士是儿童公园早市的忠实顾客,她说:“我在这里买菜已经十几年了。这几天早市真挺热闹,除了大伙都戴着口罩,跟往常没啥两样了。”

[责任编辑:邹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