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大一院12名抗疫尖兵驾驶5辆“移动方舱”自汉返长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吉大一院12名抗疫尖兵驾驶5辆“移动方舱”自汉返长“你们都是大英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后勤保障组圆满完成此次救援任务!&r

吉大一院12名抗疫尖兵驾驶5辆“移动方舱”自汉返长

“你们都是大英雄”

①12名抗疫尖兵驾驶5辆特种车辆返回长春。

②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后勤保障组整装列队。

③“三姥爷,我的大英雄!”标语牌凝结着浓浓的亲情。 孙建一摄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后勤保障组圆满完成此次救援任务!”

29日7时40许,吉大一院12名尖兵驾驶着检验车、检查车、能源保障车、宿营车、生活保障车5辆特种车辆,缓缓出现在长春高速南口。近两个月一线奋战,4200余公里往返驰骋,40余小时日夜兼程,在这一刻,化作了胜利归来的喜悦。

“三姥爷,我的大英雄!”隔窗看到3岁的小外孙女风中举着八个字的小红牌等待自己归来的画面,坐在首辆车副驾驶位的程连文双眼湿润。这位已年满60周岁、在武汉执行任务期间完成退休的老队长在现场20多名亲人的注视中,无声地挥动着双手。

女儿程艳丽看着车内略显疲惫的父亲,用力地挥动着手中的亲情牌:“爸爸,我想你了!”相顾虽无言,无声胜有声。

踏着春风,跟着车队,亲人的队伍盼着凯旋的英雄下车列队的那一刻,只为能和多日不见的丈夫、父亲、儿子近些、再近些……

“奶奶,我看到爸爸了,你看,从那边数第六个就是他!”人群中,救援队驾驶员田尊9岁儿子的声音清脆响亮,小男孩透过人群的缝隙,找到了站在整齐队列中的父亲,稚气的脸上写满了兴奋、激动。队伍中的田尊,站姿挺拔,目不斜视。相隔几米,亲情的眼泪在流淌,心中的话语化作离别转身时的回眸一视。

“后勤保障组在武汉圆满完成车辆驾驶、供电供水、物资保障、生活保障等任务,目前我12名队员身体状况良好,请院领导放心!”没有握手,没有拥抱,没有更多的话语,随着队长程连文掷地有声地完成任务汇报,12名队员带着亲人的思念、医院同事的关心、全省人民的支持,在过往车辆的鸣笛致敬中,前往长白山,与前一日乘飞机抵达的其他20名队员集合,完成集中隔离休养。

从2月4日长春出发,这支由吉大一院重症监护室、呼吸科、急诊科、检验科、胃肠内科、放射线科、第一手术室、神经创伤及整形修复、神经外科ICU、肝胆胰外科、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后勤管理部等科室部门的32名队员组成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先在江汉方舱医院参与医院的筹建和疫情防控工作,2月17日被紧急调往汉阳体校方舱医院,参与医院前期筹建、改建以及制订相关的制度等一系列工作,与我省支援武汉方舱医院医疗队共同治疗患者。3月3日再次转战武汉市蔡甸大集方舱,建立符合工作条件的诊疗流程,设置防护通道,建立CT检查方案,检验检查流程等。其间,救援队仅在江汉方舱医院就参与救治患者900余人次,他们的专业水准及工作得到国家卫健委及当地相关部门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