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宽城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 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今年截至目前,宽城区已落实“三早”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21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其中,11个项目已于3月复工,其余21个项目计划4月复工,目前,项目前期基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泰盟智能化工厂(一期)项目。(图片由宽城区委宣传部提供)

今年截至目前,宽城区已落实“三早”项目32个,计划总投资211.8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亿元。其中,11个项目已于3月复工,其余21个项目计划4月复工,目前,项目前期基础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日前,宽城区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三早”项目调度会,会议明确提出,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审批、政策对接、入统入库、项目谋划等工作,在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基础上,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尽快复工复产复市,把疫情防控战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为实现全年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聚焦“三抓”“三早”扩大有效投资

宽城区聚焦“三抓”“三早”,扩大有效投资,进一步提高项目审批速度,提高各类生产要素的保障能力。围绕做大开发区平台、做优“三大商圈”、做强“三大产业基地”,按产业链抓项目、抓招商,加快谋划一批项目,既抓项目储备,又抓开工建设。特别是前瞻性谋划在线消费、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以及与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密切相关的项目。创新招商形式、更新招商理念,建立灵活招商机制,创新网上招商、媒体招商新策略,营造招商引资良好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市场化机制形成新的产业、资源、人才聚集,加快推进长春北部核心区的建设步伐。

创新机制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按照重点突出、条块分割、统筹推进的原则,宽城区今年对年度储备项目实施项目专班制和责任单位推进制。重点跟踪36个存量产业项目,其中,推进中车四季共享城等22个签约项目实现落位,推进生物试剂盒、绿色建筑产业园等14个在谈项目成熟转化。

实施项目专班制,从年度储备项目中挑选一批投资规模大、拉动作用强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继续实施项目专班推进制,五大项目专班合力攻坚,区级领导一包到底,充分发挥专班抓项目制度的优势,推进项目产能达效。

实施项目责任单位推进制,年度储备项目中除由专班推进的项目外,其余项目实施项目责任单位推进制,主要由责任部门或者属地负责推进。突出抓好两项重点任务:推进存量项目加快建设,推进增量项目谋划招商。强化开工项目加快建设、重大项目加快谋划、跟踪项目加快签约、在谈项目加快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开工五个环节。

实施“三会一中心一评价”项目建设机制,通过周例会、旬会商、月调度“三会”,找问题、解难题、督落实。组建“宽城区项目中心”,由区发展改革、工信、商务、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农业、统计等部门选派骨干力量,实行固定场所集中办公,即时掌握项目全流程进展,即时发现问题协调解决,及时上报有关情况。通过季度评价、满意度回访、督查问责,联动抓落实。

紧盯项目建设关键环节推进落实

进入3月以来,宽城区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切实把项目建设作为当前重点,统筹协调,全面跟进,采取科学有效的推进措施,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

紧盯时间节点抢工期。各大项目专班认真梳理项目情况,全区上下统一思想,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力争21个项目在4月10前全部开工建设。

紧盯要件办理强服务。搭建项目建设要件办理绿色通道,对个别企业、施工单位特别是申报产业类项目时相关手续不规范、不完善的问题,由区项目中心抓好调度,区政数局指导企业办理申报工作,相关部门帮办代办,合力提高审批效率。

紧盯政策对接解难题。针对项目存在资金短缺问题,宽城区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红利,帮助企业对接金融机构、金融平台,为企业减轻负担,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紧盯入统入库强管理。针对未入统入库的项目,统计、发改等部门将深入企业逐个排查,一对一指导,完成入统入库工作。

紧盯项目增量抓招商。既抓好项目落位,又抓好项目谋划,立足资源优势,积极探索招商新思路、新办法,形成招商引资良好氛围。

紧盯目标任务抓落实。全区上下将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抓好重点促发展,多方联动抓落实,多措并举求实效,科学施策防风险,全面推进项目按时开工复产。(撰稿:李秀薇)

[责任编辑:张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