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吉林榆树一幼儿园跨界卖包子自救 日销数百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吉林省榆树市,一间特殊的“包子铺”受到当地市民的欢迎。这个所谓的“包子铺”仅由两个塑料凳子、一个保温箱子搭成,而他们售卖的早餐食品则是出自幼师之手。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解说】近日,在吉林省榆树市,一间特殊的“包子铺”受到当地市民的欢迎。这个所谓的“包子铺”仅由两个塑料凳子、一个保温箱子搭成,而他们售卖的早餐食品则是出自幼师之手。

5月19日清晨4时30分左右,中新社记者来到这家“跨界”包子铺看到,在榆树市广播局幼儿园园长汤艳芳的带领下,大家在幼儿园的厨房里正忙得热火朝天。

这所幼儿园的厨师、教师共十几人忙着发面、和馅儿,制作包子、馒头等早餐。

汤艳芳对记者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幼儿园的资金链一度中断。迫于压力,她们不得不转型“自救”。提及疫情期间面临的困境,汤艳芳曾数度哽咽。

【同期】(榆树市广播局幼儿园园长汤艳芳)全指着孩子家长交的管理费、伙食费,就是靠这些来维持的。如果断了这些,家长不给我们交费,我们就面临着一毛钱都没有。也挺难的,真的。

【解说】在商讨了不少方案后,汤艳芳等人决定利用幼儿园的厨房和专供幼儿的营养配方,厨师、幼师齐上阵共同制作并售卖早餐。

汤艳芳介绍,买包子的多数为去早市购物的市民,以及那些因为疫情宅在家的幼儿园“小学员”。

据了解,为了制作出既美味又营养的早餐,这些“跨界厨师”更是费心研制了不少口味的包子,供顾客选择。销量最好时,一天能卖出700个包子。

【同期】(榆树市广播局幼儿园园长汤艳芳)就是觉得牛肉萝卜比较好卖,所以我们就做偏多一些,山野菜不太好卖,因为我们原先做山野菜馅的,比如说我们还有酸菜馅,昨天大胆地尝试鸡胸肉和玉米粒,加胡萝卜、加点洋葱,昨天实验成功,孩子特别喜欢吃,今天我们又做了一盆。

【解说】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作人员配合默契,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屉屉热气腾腾的包子就出炉了。

汤艳芳对记者说,她们的“自救”行动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几乎是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拿到了营业执照,这让汤艳芳感觉到了温暖和继续前进的动力。

她说,未来还将根据市场的需求,继续扩充早餐的清单,将幼儿园的“拿手好菜”送到市民早餐的餐桌。

【同期】(榆树市广播局幼儿园园长汤艳芳)小花卷,豆沙包,还有我们幼儿园最拿手的葱油卷、肉龙卷,都可以上,因为孩子都爱吃。

记者吕盛楠吉林榆树市报道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