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花车巡游演绎磅礴气势 流动霓虹炫出长春华彩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6月19日晚,伴随着清爽气息的涌动,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在长春世界雕塑园盛装启幕。

“最美长春人”主题花车

“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主题花车

“长春国际汽车城”主题花车

迷人夜色下,春城活力四射。

6月19日晚,伴随着清爽气息的涌动,由长春市委、市政府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长春市委宣传部、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在长春世界雕塑园盛装启幕。

8辆不同主题的花车,充满青春活力的各种一汽新型车,经典的复古老爷车,炫酷的哈雷机车纵队,传递着浓郁的城市文化氛围,为市民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倾心设计完美呈现

19时,8辆不同主题、各具特色的花车沿着雕塑园内的道路依次排列,霞光漫天,暖暖地照着这些盛装的彩车。阳光与色彩的交织,让花车更具活力与朝气。

在开幕式正式开始前,工作人员为每一辆彩车紧张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细节检查、“船体”加固、演员上妆、造型预热……

“最美长春人”“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长春国际汽车城”等各主题花车造型大放异彩,许多观众流连于此拍照留影,不时发出赞叹声与欢呼声。

大四学生王储亿和他的朋友已经连续多年参加长春消夏节开幕式活动。他一边拍摄精美花车,一遍感慨地说:“这两年每到消夏节的开幕式,我和朋友们都要来凑个热闹,已成了习惯,每年都盼着消夏节的消息。今年的花车巡游活动,让我们年轻人增长了不少见识,也让我们对家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没想到我一直生活的‘大长春’有如此丰厚的文化沉积,今天又取得了如此骄人的进步,我是长春人,我骄傲!”

据了解,为了开幕式现场和随后城市巡游中的“惊鸿一现”,长春市文广旅局精心策划,每一辆花车都经过了精心地设计与倾力制作。从冰雪旅游、5A景区等旅游的小视角到书香、动人夜色等城市文化元素,从脱贫攻坚、人文品质到国际汽车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等城市战略,每一个主题都能让人感受长春发展的脉动。

八大主题炫目吸睛

20时许,欣赏了长春消夏体验的精美宣传片后,在炫目的红旗H9新车的引领下,首辆花车——“最美长春人”亮相。

三面鲜艳的红旗象征着长春的工业地位、农业基础、服务业先行的城市特点。极具冲击力和动感的线条、力量感十足的齿轮、长春城市之花君子兰的造型十分抢眼。

随后“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长春国际汽车城”“冰雪长春”“书香长春”“夜动春城”“美丽乡村”“5A景区”等7辆主题花车相继驶出,吸引了市民们沿途观看。

八大主题花车,形象各异,创意十足的同时,全方面多角度地向观众展示了长春城市的先进成果,搭配着现场主持人的细致解说,全场观众一起回味着长春近年来的发展历程。

“最美长春人”主题花车:具象化展现了一汽、长影、太阳鸟、君子兰花、净月塔楼等长春元素和老工业基地形象,展现长春宽容大气、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

“长春现代化都市圈”主题花车:以抽象与具象相结合的方式,展示长春国际汽车城、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长春国际影都和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四大板块”,并通过卫星、飞机、动车等元素象征城市前进发展速度,跃升提质空间。

“长春国际汽车城”主题花车:展示长春市以一汽为龙头、汽车工业为核心的装备制造业发展形象。

“冰雪长春”主题花车:具象冰雪特色资源,融入冰雪产品、冰雪活动、冰雪赛事元素,展现我市优质冰雪旅游目的地形象。

“书香长春”主题花车:具象化呈现长光卫星、中科院、应化所、吉大、师大形象,展现长春科教文化城魅力。

“夜动春城”主题花车:展示包括这有山、欧亚集团、红旗街、桂林路、长影、南湖大桥音乐喷泉等商业、餐饮、文创、演出业态,融入酒吧、咖啡厅、特色商街、烤串等元素,寓意避暑经济推动消费,共同促进长春经济繁荣。

“美丽乡村”主题花车,具象化长春生态资源,以及乡村旅游、绿色果蔬、梅花鹿繁育等特色产业,展现长春市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带领长春市人民实现全面小康形象。

“5A景区”主题花车:展现伪满皇宫博物院、长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长影世纪城、长春世界雕塑园等4个5A级景区,宣传推介长春市警示文化、影视文化、雕塑文化和生态文明形象。

20时30分,8辆花车驶过主席台后,在一汽新型车、复古老爷车、哈雷机车纵队的伴随下,绕长春世界雕塑园巡游一周后,缓缓开上了城市街头。

线上线下共享盛宴

开幕式现场欢腾雀跃,线上直播平台同样精彩。

“欢迎进入直播间!今天我们来到了大家期盼已久的2020长春消夏艺术节开幕式的现场。请大家跟随镜头,欣赏这里现场热烈的气氛。”跟随着主播的介绍,屏幕下方互动留言不断更新:“长春消夏节越办越好了”“我也想去看看”……

长春广播电视台打造的全城第一民生服务平台全程直播,长春3频道电视端、凤凰网风直播平台、中国吉林网官方抖音号和吉刻新闻客户端APP、新浪@文旅吉林、“长春三道杠”快手号以及长春文旅的头条号、百家号等多家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让长春市民和省内外游客足不出户一睹花车风采。据统计,各个平台在直播中收获了386.3万人次的观看量。

随后的时间里,主题花车游遍城市文旅打卡地。

南湖大桥,自音乐喷泉建成后,一直是长春市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加之南湖大桥位于本次花车巡游路线上,有了网红景点+花车巡游的双重加持,这里也成了最适宜观赏花车的位置之一。

6月20日20时,南湖大桥音乐喷泉准时开启,南湖湖面上的游船、画舫和音乐喷泉相映成趣。20时25分,花车队伍缓缓驶上南湖大桥,市民们的欢呼骤起,一时间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南湖大桥顿时形成了一片闪光灯的海洋。

从空中俯瞰南湖大桥,花车队伍所过之处美得惊心动魄。市民赞叹不断:“真是太惊艳了!”“看到这样的场景,让我非常感动,我为长春骄傲!”

出门遛弯的市民李淑彬和老伴儿跟着花车边走边说:“现场看花车很漂亮!昨天我在家里看的,花车路过我家楼下,在上面俯瞰,角度不同,更吸引人。这个活动形式好!”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