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这所高校将迁址 还有多少高校要搬家?


来源:中国吉林网

位于长春人民大街的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预计将于2021年搬迁到莲花山旅游度假区,位置大致在雾开河大街与东吉林大路交会东北,成为长春又一个迁址的高校。6月19日,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在莲

位于长春人民大街的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预计将于2021年搬迁到莲花山旅游度假区,位置大致在雾开河大街与东吉林大路交会东北,成为长春又一个迁址的高校。

6月19日,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新校区建设项目在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正式奠基。预计12月完成主体工程封闭,2021年9月整体搬迁入驻。校区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规划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科研楼、图书馆、实验实训中心、教学综合楼、食堂、学生宿舍、后勤服务中心和校医院、商业服务中心等建筑。

近几年,地处长春市中心的高校纷纷迁址到郊区,主要原因是目前学校的空间已经满足不了学校的发展,在校生数量上升,校园面积已无法容纳现有的学生。而城市要扩大版图,要吸收人口,大学城是带动人口的好办法之一。

近年来迁址的高校不少,吉林建筑大学2010年搬到净月开发区,正式进入大学城;长春工商学院也从拥挤的市区搬迁到九台开发区卡伦湖大街;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位于德惠市米沙子镇的长德校区,2018年开始投入使用。长春工业大学去年起部分学院搬入北湖校区,未来该校区会成为学校的主校区。

另外还有一些高校已经选好了新址,长春工程学院新址公主岭范家屯;长春大学计划搬到长春空港经济开发区;长春师范大学有计划搬到北湖新区,未来北湖新区将有多所高校,成为长春又一处大学城。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