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奋斗有我,奔跑有我” 第五届净月粉丝节多线开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6月19日,由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凤凰网吉林承办的第五届“净月粉丝节”系列活动之“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

6月19日,由长春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凤凰网吉林承办的第五届“净月粉丝节”系列活动之“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活力跑在净月高新区长影世纪城消夏灯会现场、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净月高新区精诚社工服务中心、远洋赛特奥莱、吉林省工艺美术馆五大各具特色的起始点同时开跑——“绿色净月”、“‘壕’气净月”、“大爱净月”、“文化净月”四线齐发,外加“奇幻净月”灯会夜跑,点燃粉丝们的参与热情,更点亮净月的“清凉一夏”!

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五届的“净月粉丝节”已成为社会各界粉丝了解净月、感知净月的品牌宣传活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十三五”规划的决胜之年,也是净月高新区奋进发展的关键一年。第五届“净月粉丝节”紧跟时代脉动再出发,以深度感受、参与性强为策划着眼点,计划组织粉丝义务植树、主题活力跑、国际影都游、为招商搭“侨”梁四大主题活动。此次“奋斗有我,奔跑有我——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活力跑优选净月高新区“网红景点”,集结医护人员、交警、宣讲员、环卫工人等不同职业的近百位净月粉丝,分线奔跑、定点打卡,在跑出健康的同时,也一路领略自己为之奋斗的净月新城新面貌,跑出小康路上“净月人”的奋进新姿态。

“绿色净月”主题线——畅游城中森林

素有“城市之肺”、“绿海明珠”美誉的净月高新区,无论是她的青山碧潭,还是整座城市的生态园林,总能让人置身其中而忘忧,流连于内而忘俗!今年,净月高新区再执“翠笔”绘新城!拆围挡建“绿廊”、提品位建“公园”,共种植新绿83万平方米,补绿30万平方米,创十年来之最。本次“活力跑”特别开通“绿色净月”主题线,让粉丝们奔跑于这座环林拥水、舒适宜居的森林城市,感知“人、林、生活”的最佳空间距离。

“打造容易维持难。”环卫工人们作为守护城市美景的“关键人物”,此次作为“净月粉丝团”的受邀嘉宾亮相“绿色净月”主题线。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奔跑畅游,领略其作为“瓦萨”系列赛事主场地的特殊魅力,享受为之奋斗的净月高新区的生态品质与城市脉动!

“奇幻净月”主题线——全景感受璀璨灯海

6月19日!既是净月粉丝“活力跑”开跑的“大日子”,也是长影世纪城消夏灯会亮相春城的“好日子”!40万平方米璀璨灯海,全场景式体验炫美升级,10种沉浸式玩法。场景互动、花车巡游、演艺魔术、吃嗨全场、网红直播……这场由近百组大型彩灯带来的“奇幻夜之梦”,可谓一次美轮美奂的夏夜视觉盛宴。

奇幻灯会,夜间开跑——“奇幻净月”主题线把奔跑路线定在长影世纪城消夏灯会的现场,既让粉丝们乐享净月“夜经济”,更能在奇光幻影中,提前感知净月高新区作为长春国际影都板块核心区的多彩魅力!

此次,长春交警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队、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的代表加入“净月粉丝团”参跑“奇幻净月”主题线。一路赏灯闻树香、抚清凉,听蛙叫、品蝉鸣,体验生态净月消夏夜的怡然自得。净月的光影与清凉正可一解他们的压力与疲惫! 

“‘壕’气净月”主题线——直观净月文娱发展

从环球广场到五洲国际,从远洋赛特奥莱到迅驰广场再到中东七彩城……高中低档、“大件儿”小品、餐饮娱乐——如今,净月高新区的各个商圈已经全部能够满足您!

“‘壕’气净月”主题线将打卡地定于远洋赛特奥莱,比邻净月潭、对望长影世纪城,如此“壕”气的地理位置,再加上琳琅满目、超低折扣的国际一线大牌,一站“全覆盖”的各类精品美食,让粉丝们连呼过瘾。

奔跑中,由医养医护人员组成的“白衣天使”粉丝团格外引人注目,从吉林省科技文化中心出发,一路跑向1.6公里外的远洋赛特奥莱,距离虽然不长,但却能在沿途一路感受净月高新区科创、文娱的建设发展成就。特别是想到目的地的美食与精品,更让粉丝们动力十足。

“文化净月”主题线——沉浸文博瑰丽

从伪满皇宫博物院到吉林省科技馆,从吉林省自然博物馆到吉林省工艺美术馆……13座涵盖自然、历史、人文、科技等不同类别的博物馆汇集成群,勾勒出净月独有的文博风景线。特别是今年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当天,伪满皇宫博物院从全国50余家博物馆中脱颖而出,荣获“2020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称号,比肩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成为东北首家获此殊荣的博物馆。“文博资源”已然成为净月高新区靓丽的文化“名片”。

全程1.8公里的“文化净月”主题线把出发点定在了净月高新区内一家代表性的博物馆周边——吉林省工艺美术馆——建筑风格与自然山水交相辉映,内部展陈细腻优雅、惊喜不断,更有最in的露天观景台,可将净月潭的如画风景尽收眼底。

净月高新区“红细胞”宣讲团成员是“文化净月”主题线的主角!文旅、教育、社区、学生和创新创业五个小分队的代表们边跑边看边汲取灵感。近期,他们将自选自己最擅长的方式,将党和国家的新思想、新政策、新精神讲给大家听,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大爱净月”主题线——感受净月人文关怀

净月高新区有这样一个组织,他们的主营业务就是“救人”;这个组织内置在净月高新区这样一家专业医院,核心医疗团队几乎全是外国人;他们做着同一个公益项目,“0费用”救助贫困心脏病患者——这个组织是净月高新区精诚社工服务中心;这家医院是吉林心脏病医院;这个公益项目正是“吉心工程”。截至2019年末,这一工程已成功让16498名贫困心脏病患者重拾希望与幸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战正发起最后冲刺,正式进入“倒计时”。此次活力跑,特别开辟“大爱净月”主题线,期待“吉心工程”这用爱汇聚的一股股洪流,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起更多更大的力量。

净月高新区精诚社工服务中心的荣誉社工们受邀来到“大爱净月”主题线,6年如一日的奉献让他们收获荣誉,更肩负责任。“吉心工程”形象大使龚海在完成奔跑路线后,现场呼吁更多人献出爱心:“每募集1万元就能救治一条人命。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通过‘吉心工程’救助热线4000-120-120联系我们,一起为贫困患者重获新生助力,为脱贫攻坚、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爱净月”不仅是净月粉丝节的一个“主题”,更是净月高新区与净月粉丝们的实际行动。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净月粉丝向吉林省孤儿学校捐赠夏季衣物,将“活力跑”的热情化为滚烫的爱心和温暖的力量,守护孩子们身心愉快、早日成材。

[责任编辑:梁琪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