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宽城区欣园街道五星村“强党建 促发展 惠民生 筑和谐”掠影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楼宇林立,商业氛围浓厚;道路平整,交通四通八达;环境整洁,草木绿意盎然……万物葱茏的季节,走进长春市宽城区五星村,一路走一路看,没发现一丝“乡村”的痕迹。

  

 

五星村党委书记杜一宝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部工作。组织建设了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的“五星党性教育基地”,内设党建馆、村史馆、乡村振兴馆、法制教育馆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重要基地和平台,现已接待全国、省、市机关3500名党员前来参观学习。

 

 

  五星村以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着力改善贫困人口生产生活条件。并坚持残有所助、困有所帮、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实现“两不愁三保障”。

 

 

  五星村为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并已实现全覆盖,每年还为全体村民免费健康体检。

 

 

 杜一宝介绍说:我们五星村班子守初心、谋发展,一张蓝图绘到底,我们所有的收入都反哺于百姓。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乡村振兴,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在五星村蹲点采访中,记者来到村民杨国忠家采访。他说做梦也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楼房,感谢党,感谢村里杜书记带领我们走共同富裕道路!

 

 

 杜一宝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顶风冒雪用5个月时间将废弃烂鱼塘建设成集宾馆住宿、餐饮、配货、停车为一体的现代物流园区,解决了农民就业难的问题,当年实现收入500多万元。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五星村不断改善村民居住环境,短短的几年时间里60%以上的村民已经由地房搬进了楼房,杜一宝说:3年之内,全体村民将全部入住楼房。奔小康路上不让一个村民掉队。

 

 

  五星村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乡村生态振兴。整治水库,新建北城水上乐园大型娱乐场所。如今,这里碧水蓝天,湖波荡漾,日接待游客3000人以上。

  6月18日,记者来到五星村蹲点采访。五星村是长春市基层党组织建设示范村。这里地处城乡结合部,是典型的“城中村”。几年来,党委书记杜一宝带领班子成员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这个根本任务,紧紧围绕走共同富裕道路的目标,短短几年时间,五星村从平房到楼房、从烂泥潭到现代物流园区、从单一经营到多业并举——仓储、物流业、绿色服务业、房地产业并驾齐驱,转型多种经营,村集体资产超5亿元,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千万元,农民人均收入3万多元。现如今,一个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展现在世人面前。跟党走,感党恩,成为五星村人心口相传的价值共识。 

黄文慧 姜艳艳 本报记者 付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席海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