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儿童马术培训掀热浪


来源:中国吉林网及电子报

被称为高端运动、贵族运动的马术近年来在长春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儿童马术受到一些家长和孩子的青睐。随着暑假的到来,儿童马术迎来一波热度,孩子放下书包骑上马享受在马背上勇敢逐风的快感。

本报记者李奔

被称为高端运动、贵族运动的马术近年来在长春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儿童马术受到一些家长和孩子的青睐。随着暑假的到来,儿童马术迎来一波热度,孩子放下书包骑上马享受在马背上勇敢逐风的快感。

受众青睐热度高

上马、慢走、转向……在红马鞍少儿马术训练场上,在教练的指导下,一个个“小骑士”手握马缰,“策马奔腾”,马背上的孩子透着冷静果敢和自信洒脱。

暑假里,很多家长陪同孩子来体验马术课,希望提升孩子的个人气质,让孩子更健康自信。“坐在马上感觉有点害怕,可我还是想学,感觉骑马特别酷。”在15分钟的体验中,8岁的静怡小朋友感受马儿由快到慢的行走过程,兴奋中带着意犹未尽。

“马术运动是一种具有生命灵性和贵族气质的高雅运动。学习马术后孩子更开朗自信,不轻易向困难妥协。45分钟/鞍时的儿童马术课程大概要200多元,虽然比一些兴趣培训班价格高,但还在我能接受的范围内,加上孩子喜欢,就一直让孩子学。”郑女士10岁的女儿已经学了半年的时间,她认为孩子学习马术不仅培养了气质,自信心也显著提高。

据了解,在马术培训业态中,以少儿消费者居多。参与儿童马术培训的家长以更注重教育质量和投资的“70后”“80后”家长为主。

儿童马术培训火

随着儿童马术逐渐被家长认可,在经营者眼里,长春儿童马术市场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也催生了儿童马术培训市场的逐步升温。三利马术俱乐部经理郑女士介绍,俱乐部马术培训主要以儿童为主,暑假开始后,儿童会员明显增多。近段时间,欧亚汇集红马鞍少儿马术俱乐部小会员逐渐增多。“儿童马术在北方刚兴起,在长春一年多的发展,还挺受家长认可的,已积累300多名小会员。”据负责人白先生介绍,红马鞍少儿马术是一家专门针对3周岁~14周岁青少年的马术培训机构,也是长春第一家商场马术中心,引入法国和德国的马术教育体系,结合中国儿童的自身特点,由专业团队研发出的课程体系。对于零基础或者有一定骑乘经验的学员设有不同的教学课程。

吉辉马术俱乐部杨教练称,俱乐部采取次卡或者年卡的消费模式,教练一对一教学。

安全第一多考察

越来越多的孩子喜欢马术,而马术作为一项有风险的运动,对孩子的体能要求也比较高,家长在选择时一定要多方考察。“首先马术俱乐部得有资质,教练要持有中国马术协会下发的教练资格证,还要注意场地的安全性。”长春市马术运动协会会长李保军提醒,头盔、安全小马甲、护腿、手套等防护装备要齐全。

在选择儿童马术培训时,除了选择有资质的正规机构,还要注意培训合同内容的约定,并留存好消费凭据。”长春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钟萍称,家长为孩子选择马术培训时,应该多方考察培训机构的口碑。

[责任编辑:hanying-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