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残联开展疑似精神残疾上门鉴定服务
长春
长春 > 资讯 > 双阳区 > 正文

双阳区残联开展疑似精神残疾上门鉴定服务

为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精神残疾鉴定难、办证难的问题,近日,区残联邀请农安好大夫心理医院医生,为我区4名疑似精神残疾患者提供上门鉴定服务。家住在双营子回族乡尹家村4社的祖玉珍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85岁,因受到打击,精神出现异常,生活不能自理。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到专科医院进行鉴定,不能办理残疾人证,无法享受残疾人补助政策。区残联工作人员和农安好大夫心理医院医生一起来到祖玉珍家,现场为其评定残疾等级,使她能够及时办理残疾人证。

据了解,区残联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我区部分疑似精神残疾患者由于病情较重、行动不便,无法到专科医院进行鉴定,不能办理残疾人证,从而无法享受残疾人补助相关政策。为了方便他们鉴定,区残联邀请农安好大夫心理医院精神科医生为他们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此次工作中,共为双营子、鹿乡、太平、山河等地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鉴定。既方便了患者,也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解决了疑似精神残疾患者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怀,助推我区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