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阳区召开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会议
长春
长春 > 资讯 > 双阳区 > 正文

双阳区召开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会议

10日,我区召开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会议,对我区2020年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根据国家统计局吉林调查总队部署及区政府要求,今年我区粮食产量调查工作从9月7日开始,到10月15日结束。主要在国家调查点的20个调查村、60个样本单位区4000多个自然地块,进行估产排队、抽选调查地块、实割实测、脱粒称重工作。此项工作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难度很大。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强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统筹安排,科学调度,确保各项调查工作及时、有效落实。

就如何扎实做好今年的粮食产量调查各项工作,会议要求:要给予高度重视。今年我区粮食生产气候条件较为特殊,前期持续干旱少雨,加之近日连续多场台风、强降雨导致作物内涝、倒伏等灾害,对粮食产量产生一定影响,给产量调查工作带来了重大考验。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和全体测产人员要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今年的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工作按时保质全面完成。

要保证序时进度。各乡镇(街)、各相关部门以及各实测人员,要根据方案的总体要求和时间安排迅速行动,抓紧开展各项工作,务必在10月15日前全面完成。

要加强组织领导。区里成立了粮食产量抽样调查领导小组,各乡镇(街)也要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调查队伍,主管领导要靠前指挥,逐项细化分解任务,逐人安排落实责任。今年产量调查要用PDA采集数据进行实割实测,操作技术要求高,各相关部门也要选派素质高、责任心强的人员参加调查工作。

要严格工作规范,严格遵守国家调查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方案,扎实做好样本单位区自然地块估产工作,确保抽中调查地块的代表性。要按要求采集数据、放置样本,进行实割实测,并妥善保管调查样本,准确取得调查基础数据。

会议公布了2020年全区粮食产量抽样调查实施方案。

副区长汤大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