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上云端——抖音.中国电商直播大赛鹿乡分赛总决赛精彩落幕
长春
长春 > 资讯 > 双阳区 > 正文

鹿上云端——抖音.中国电商直播大赛鹿乡分赛总决赛精彩落幕

9月15日星期二,在长春市双阳区鹿乡镇,“中国电商直播大赛鹿乡分赛总决赛”精彩开赛。本次比赛由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农业厅,吉林省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长春市委网信办,长春市商务局,阿里巴巴集团支持。中国直播电商大赛长春赛区组委会协办。吉林省世润传媒有限公司承办。长春市扶贫办、长春市电子商务协会,民革长春市直总支委员会,民革双阳区支部、抖音吉林站官方的相关领导也亲临了比赛现场,本次鹿乡分赛区的圆满结束也同时为其他赛区的比赛树立一个成功的榜样。

本次鹿乡赛区共有120余名选手参赛,100多家商家鼎力支持这些选手经过激烈角逐,通过多轮筛选,评比了各位选手的营业额、活跃度及直播间人气各个维度,最终决出本次国电商直播大赛-鹿乡分赛区的冠亚季军。

鹿茸 鹿血 鹿胎膏等特产产品尽数登场亮相,引网民、游人垂涎欲滴、流连忘返。 最重要的是,获得本次比赛冠亚军将有机会与直播网红机构进行签约,成为鹿产品之都本土的带货达人。获得本次大赛的冠亚季军选手分别是:王俭辉、孟祥雪、刘贺。

鹿乡早市是本次直播比赛的主战场,在这个充满了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市场 ,更加考验每一位参赛主播必备的语言表达、互动展示、灵活应变、情感带入等基本能力。

为了吸引更多粉丝关注、尽可能多地实现变现,参赛选手们别出心裁、各展所长,王俭辉选手直播现场金句频出、妙语连珠,掀起了一阵又一阵热潮。吉林省世润传媒公司董事长周宁表示:“此次网红直播大赛不仅为培育鹿乡的本土带货达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更给本土企业带来了新的销售理念和认知冲击,让鹿乡企业更深刻地认识到新型网络消费的影响力,积极主动抓住产业变革的机会,去适应市场发展的更迭。”

“我们想通过网红培育相关主题活动,特别是借助网红直播大赛这个平台,发掘更多潜在的、优秀的网络带货主播,并与本土企业无缝接轨,以帮助企业适应新形势、掌握新技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甚至扩大产能,开拓企业内销订单。同时我们将以发展直播带货、网红经济为契机,助力打造中国鹿乡鹿文化鹿产品之都。”鹿乡赛区本次比赛负责人张会长表示。

一头连在鹿乡产品,一头连着消费市场。即便受到疫情影响,“电商+农户+直播”的模式却在网上越来越火。与此同时,吉林省扶贫办公室的扶持力度也在加大。扶贫办公室在电商促进鹿产品销售方面发布了若干项推进措施。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中央“一号文件”也已提出,有效开发特色农产品市场,加强村级电商服务站点建设,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尽管农村电商方兴未艾、前景广阔,但现阶段还存在着不少短板。

同时抖音官方对本次大赛也进行大力支持,并为选手和众多特产店家开设直播课堂,一对一传授直播带货技巧。抖音官方负责人表示,电商直播扶贫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不能简单地一卖了之,这就需要建立起完善的直播电商生态体系,解决电商扶贫的“最初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据悉,此次大赛旨在加强直播销售队伍建设,促进“云上经济”健康发展。为培育壮大“网红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为鹿乡的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今后长春电子商务协会将持续加强“带货网红”培训的扶植政策,培养一支职业道德和职业技能双高、区域分布和专业结构合理的网红销售大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