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铁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长春
长春 > 资讯 > 双阳区 > 正文

唐铁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15日,区委书记唐铁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7次集体学习会议。

会上,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部分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这两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唐铁生强调:一要提高站位,不断增强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区各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列入学习计划,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树立法治思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头在全区掀起“大学习”热潮。

二要对标对表,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核心要义。要善于从原文原著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不断汲取丰富的政治营养和不竭的前进动力,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全面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强烈使命担当、人民至上理念、管党治党定力。

三要强化宣传,切实以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开展工作。要深刻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切实将《民法典》宣传实施作为法治双阳建设重要载体,全力推动法典精神、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我区落地生根。要充分抓好《民法典》的宣传普及。积极利用广播电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平台积极宣传《民法典》,广泛开展《民法典》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等活动,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群众身边,在全社会形成学习法典、运用法典、崇尚法典的良好氛围。要充分做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双阳建设。特别是要把《民法典》作为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法治蓝本”,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四要学用结合,努力以学习成果指导实践、助推发展。全区上下要立足双阳实际,自觉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民法典》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谋划和推动实际工作。特别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一体学习、一体贯彻、一体落实,努力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同时,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蕴含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融入到其中,把《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切实拿出一份兼具前瞻性、引领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的高质量规划,指导我区在“十四五”时期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立新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