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五季净月微发现

长春市税务局召开“强防疫 助复工 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视频座谈会”


来源:凤凰网吉林综合

3月12日,长春市税务局与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长春市餐饮行业协会等14家商会协会利用钉钉平台召开“强防疫助复工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视频座谈会”。据悉,此次

3月12日,长春市税务局与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长春市餐饮行业协会等14家商会协会利用钉钉平台召开“强防疫助复工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视频座谈会”。据悉,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抓好疫情期间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要求,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着眼民营企业困难和涉税问题建议,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民营企业改革发展。

会议伊始,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扎根向与会企业通报了疫情期间市税务局支持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的主要情况。范扎根表示“疫情期间,市税务局加快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通过“实体办税”向“网上办税”转变、 “面对面办税”向“非接触式”办税转变的方式,不断优化纳税服务;通过“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难、贷款难等问题,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能够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效益夺回来,更希望通过税收力量让企业发展如虎添翼,让长春老工业基地全面全方位振兴!”

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吉林省小微企业商会会长吴大力代表各商会、协会表示“去年党中央、国务院实施了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市税务局认真落实、全面部署、积极行动,有力地支持了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今年疫情期间,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市税务局及时响应和宣传各项政策措施、服务措施,在推动企业快速复工复产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吉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长春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立中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座谈会标志着税企共建方式的创新、优势的传承,有效发挥了政策落实保证、企业民主监督、行业管理职能、税收服务能力提升、税企融合机制强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动“六个作用”。下一步,市税务局将围绕“六个聚焦六个增强”开展工作:一是聚焦税收优惠支撑,增强政策执行力;二是聚焦共建优势传承,增强联动共建合力;三是聚焦办税流程优化,增强征管保障力;四是聚焦服务效能提升,增强落实推进力;五是聚焦数据分析深化,增强政府决策支撑力;六是聚焦党建统领引领,增强政策落实效应。要通过税企双方的真诚交流与密切合作,实现企业的壮大腾飞,实现税收工作跨越发展,实现长春经济从税收到经济良性循环。

“今天的会议对于我们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具有实际意义,减少了会议成本,提高了会议效率。可以说是长春市税务局自2019年在全市率先创建自我监察、民主监察工作体制后,开创的为民服务、便民服务的新举措。我为今天的会议点赞!为长春市税务局点赞!”吉林省民营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海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牛闯激动地感慨道。

座谈会上,市税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企业关注的税费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商会、协会会长分别从纳税服务、税收征管、政策落实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zhaojj-vpn]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网长春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